close

發現,太久沒寫日記,每次再寫,都會寫很長一篇~哈哈

***

過完年後的天氣,簡直是糟到一個最高點

所以宇的幼稚園試讀,一直被壞天氣Delay

好不容易,總算等到天晴的日子

先打電話去預約試讀好了~

結果沒想到,電話那頭的那天說明會的親切的那個老師

只有淡淡的說:

已經額滿嘍~(聽到額滿,一整個晴天霹靂)

如果媽媽還要試讀也行(拜託,都額滿了,我還去試讀衝啥咪)

 

不過也沒霹很久就是了~

因為我總覺得我們家去這間幼稚園的路上,太危險了

飛車多的要命並且路況也很爛

聽她這麼一說,到是有偷偷的也鬆了一口氣那樣

只是說,惱人的找幼稚園事件,又要開始上演

 2014.02.23  

因為射手先生堅持要走路能到的幼稚園

有是有,轉角就一間

走的是媽媽親切風格

但是參觀過教室覺得空氣不甚流通(容易傳染吶...)

光線也不甚明亮(教室就是要明亮才行)

(其實我覺得我的媽媽朋友都很厲害,每次我都沒公布幼稚園名字,但都知道我說哪家,哈哈)

後來聽聞有一間,是朋友的朋友覺得不錯

這種有人經驗過的又覺得不錯的,馬上贏得我的信任吶

(希望滿表那樣~)

首先快打電話先去確認還有沒有名額,免得幻想太多,結果換來空歡喜

不知是不是工作的劣根性

就很在意電話禮儀那樣

接電話的那個老師聽到我是來詢問招生的事宜

要我等一下

然後,電話就被轉接到另一位

轉接的這位,好像是電話一開始就是由她接的那樣的,跟我:喂~(然後就等我要幹麻~)

最後等我了解到原來電話已經換個人說後,才再把我剛剛已經說明完的句子又再說一遍

My God

一是轉給別人前要先告知吧,另一是接電話時也要說明一下自已的身份吧

這二個我就覺得分數馬上降低許多

好了,說遠了....

總之,聽到幼幼班還有名額這件事情很開心~

二天後(因為隔天又下大雨了~),出現在這間幼稚園前面參觀

我都走臨時去參觀路線,不愛預約耶

自以為這樣可以看到最天然的幼稚園的一面

喔~又是間教室不通風的幼稚園(媽媽死穴1)

幼幼班教室,天吶,小到只有二張桌子,但小朋友人數卻很多

是小朋友,不是沙丁魚呀

這種活動空間~還不如轉角幼稚園來的好~

(加老師才4個人…)

並且,根本沒辦法每位小朋友都有椅子坐呀(媽媽死穴2,活動空間太小!)

(目測,應該只有3分之1的小朋友有椅子,其它坐地板那樣…)

然後有個妹妹很熱情的來牽宇

雖然媽媽很開心有小朋友主動來找宇玩,但…那二行鼻水是怎麼回事

看那鼻水的長度,應該已經掛很久了

老師都沒看到嗎?...(媽媽死穴3)

園長(就是那天那位轉接後的說話者)介紹環境時,一直強調他們是符合教育部規定

幾乎每問一個問題,都會以符合教育部規定來當開頭…

然後我自已偷偷覺得,老師好像不太喜歡園長那樣(哈哈)

 

(腳很假的勾起來~爸爸教的~XD)

2014.02.21  

well

一結束參觀,心情更沉重了

難道真的要去轉角幼稚園了嗎~

立馬跟射手先生討論,他覺得幼稚園嘛~就離家近,安全就好了~

所以他覺得轉角幼稚園也沒什麼不好

我幾乎都在轉角幼稚園門口,要進去問入學detail了

不過,腳卻一直往前走~

心裡想,去看看那間吧~雖然遠了一點~

不過同事小孩都在那讀,或許不錯呀~(經驗分數!)

一走進去,就覺得還不錯

明亮(那天天氣超好!)、乾淨、又有小朋友活潑吵鬧的聲音

就跟我印象中的幼稚園很接近呀~

參觀了環境、看了老師跟小朋友的互動

天吶!這間可以說是我看過這麼多家,馬上覺得不錯的少數第二間

 

因為有車車,宇超開心

2014.02.20  

問了宇許多次,要不要來這裡上學?

他都回答:要

(之前符合教育部幼稚園,問宇,宇都一且搖頭...)

詢問了一些detail後,覺得這間超符合爸媽工作的需求,也覺得宇很喜愛這間

所以就報名了!

(因為附近也找不到還要去哪家了~就試試吧…)

 

馬上拿到一些上學用品

  2014.02.24  

上學前一天,媽媽一整個睡不好

失眠

轉來轉去的,乾脆就起來找事情做

找了一些文章來抒發心情

什麼…學會放手、別再當直升機父母…blah

超緊張的心情

只好很沒用的請射手先生請假一起陪我送宇上學

宇到是對上學很感興趣,一直說要上學,讀書

(其實到學校只是想去玩車子跟溜滑梯而已...)

2014.02.25  

今天有晨操

老師希望我們可以早點到,一起參與

如意料內的,宇還是有點怕生吶

還好班上同學都蠻熱情

有幾個被老師付與重任要照顧宇的,眼神一直看著宇,想要靠近又覺得不知怎麼靠近那樣

覺得很逗趣

晨操完後,也陪宇在教室待了一陣子

宇在吃早點時,就默默想離開了

沒想到被發現,他就大哭了

媽媽聽到看到宇大哭,然後鼻子跟眼睛就超酸的快步離開教室

好揪心吶~!

一離開幼稚園,射手先生就在那很機車的說:妳少假了~一走出幼稚園應該很開心變輕鬆了吧~

嘖!

沒想到上一秒哭,這一秒會如此想扁人 !

第一天的關係,只打算讓宇待半天

中午接宇時,在教室外面偷看了一下

宇已經可以按照老師的指令做事情了

看起來很乖

而且進廁所的拖鞋,從早上的用手放好,現在已經直接用腳把拖鞋抖落到放拖鞋的地方了

(應該是開始習慣了,所以漸漸露出本性…)

我看到真是又開始感動起來~(哈哈,太誇了嗎~)

就覺得,宇自已渡過半天沒有媽媽or阿嬤的生活,又長大了那樣~

(演哪齣!)

宇發現爸媽後,超開心的一直大笑

老師要同學跟宇抱抱(竟然是排隊給宇抱~ 哈哈)後,我們就跟老師同學掰掰了

 

宇一出教室就去開車玩

2014.02.25

表現那麼好,媽媽就讓你玩一下吧~

之後聽卡洛的建議,帶去7買多多獎勵宇一下

回家後,話明顯變多,飯也吃的很多

動作更加精實

也記得老師教的擦臉的順序,左右上下那樣…

媽媽覺得去幼稚園,是件好事也是個好的開始

 

一切都在順利進行中~

宇,我們一起加油吧!

 

今天早上,媽媽送去幼稚園後

抱一下並說明媽媽回家洗衣服後,中午來接你

就離開了

宇在老師的懷抱裡大哭,生氣到把手上的水杯摔到地上

揪心吶!!!

回家後,立刻衝去買一打養樂多!

 

希望中午去接你時,你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