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UL

蒲啊這陣子好像是產季說

又大又便宜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料理,但還是買了一粒回來~

查了一下,營養價值還不錯

健骨保齒

發育中的小孩最適合了說~

不過買一粒,份量還是很多,剛好看到有媽媽在做蒲阿煎餅

所以我也效法了一下,試圖消減一些蒲阿存量

食材還是趁新鮮吃光光最好了~

煎麵粉這項,經過今日後,似乎愈來愈上手 哈哈哈

(吼~沒一張拍的好的~三爽平板的相機功能有夠遜咖~!)

 2013.07.16  

 


 

17JUL

今天照著食譜試做了黑糖布丁

有點失敗,氣泡太多

後來問了前輩,前輩說可能是容器口徑太小,蒸架架的不夠高的關係

還好勳哥不管媽媽做的如何,都非常捧場 哈哈

2013.07.17  


 

18JUL

今天是個極度重要的日子

雖然我知道頭獎今晚過後就會屬於我和幾個姐妹們

不過日子還是得好好充實的過

所以從昨晚開始研究cookies的作法

只要掛心一件事,真的很影響睡眠

昨晚睡前打定主意,今天想試試烤餅乾。

對於菜鳥的我來說,覺得步驟好繁瑣

一直在腦海裡進行演練順便安排一下今日的行程怎麼走會比較好…

低筋麵粉要購入,蛋也不夠了

如果早上出去採買,太陽又大,又還要趕回家看wto姐妹會 blah....

愈想就愈覺得到底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結果就…失眠了

但早晨還是無情的到來

起床後,意料內的非常愛睏

但今天行程好滿,剛好勳也起床,不如就打鐵趁熱,快刀斬亂麻!

先說明一下…

每次去買菜,因為勳的關係

都得推著他走好一段路才會到達我覺得還不錯的超市

不過在大熱天做這種事,真的很累媽媽說

之前就有在考慮,是不是可以試著用機車載勳看看

今天真是個非常好嘗試的一天!

果然,第一次還是會怕啊~

在嚷嚷呢~

不太願上機車 

但媽媽我真的好不想走很遠的路喔...

只好軟硬兼施的試試

(其實我第一次載小人也很剉好嗎~!)

順利抵達目的地後,勳哥像沒事一般開始到處逛超市

之前坐在推車還可以控制他不給他碰東碰西,現在到是挺自由了

還會幫我把東西拿去櫃檯結帳

阿嬤嘖嘖稱奇 哈哈

順利採買,順利回家

喔 騎車真的快好多~

但一路也蠻提心膽,加上今天風大,我也是第一次載小人

回到家除了鬆一口氣還伴著些許的累~

結果,電視也沒看幾眼

就開始準備午餐和小餅乾事宜

想當初,學生時期還夢想可以開一家咖啡店咧~(喔~好遙遠的事了~)

沒想到,到現在還是糕點白痴一枚說~

午餐很順利,是之前做過的蒲啊煎餅

更上一層樓了我,哈哈

還自已調了韓式醬

my god

我想,我以後不會對3千浦的海鮮煎餅念念不忘了~ㄎ

是說,今天令我崩潰的是那個餅乾!

不知why,冷藏後的麵團拿出來沒幾秒就軟黏的不像話

很難脫模,囧

加上旁邊小人又在吵,實在有點煩~

都不能好好做一件事~不喜歡做事被打擾啦~

最後受不了,決定先將小人洗澡午睡,再處理麵團

果然我小廚娘雷達有偵測對地方耶,還好有救回來,不然我應該會超打擊!

是說,雖然途中一度累到番

站好久腿超酸的,手指也在做煎餅時不小心被平底鍋燙到,喔 好痛!

不過看到第一次做的餅乾出爐,超級有成就感的耶~!

明明下午還癱坐在沙發上覺得沮喪說...

特別將A馬2011年送的超好看南瓜花茶杯拿出來給掰一下 噗呲

2013.07.18  

後記:

結果財神爺把頭獎送偏了好幾條街說,擦身而過了~囧

 我會有耐心等您送來的~!


 

20JUL

今天跟XX有約,前往許久沒好好逛的信義區

帶小孩逛街是真的很難好好逛

不過帶小孩逛街,就可以得到老公免費的專車

在這樣嚴嚴夏日,我想還是一起享受全家相聚的歡樂時光比較好

主要目的完成後,很想去吃米其林一星餐廰呀!(好久沒吃了~)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101裡面有它的旗艦店說

但個人還是比較偏好 SOGO分店的氣氛跟用餐環境...

這應該是我第2次去101吧 哈哈哈

還是很多歪國人在那邊拍照呢!

2012.07.20   


 

21JUL

Oh~是昨天去逛街的關係嗎?

今天早上全家睡到10點才醒 囧

(除了勳哥七點起床喝完奶補充糧食後,繼續倒頭睡)

早上小姑來找我們玩,跟勳勳培養感情~

去了特力家居的Julie義大利餐吃了不好吃又貴的午餐(地雷餐廳)

去了一下愛貝比看看有沒什麼好買的

愛貝比有個遊戲區

今天問勳要不要拖鞋子進去玩,他竟然爽快答應耶

媽媽嚇了一下跳後,火速幫他拖掉鞋子

結果他也是很爭氣的真的就走進去拿了玩具玩

但,待了沒幾秒後,就拿著玩具出來了 

離開時還不太肯離開哩~真逗

手上的玩具有這麼喜愛就是了...

 20130721_142448  

 

在特力家居混了一會兒後 

就前往每周必去的家樂福採買下周的食材跟一些看到覺得不錯想買的東西 (噗) 

但!今天的家樂福還有一項重點行程:彩遊館

沒想到彩遊館跟大創是烘培媽媽超推薦的小物採買點耶

噹啷

今日戰利品

2013.07.21  

像在這類型的地方,我都盡可能挑選日製的產品

上面除了麵粉篩是中國製的,其它都日製,超划算 哈!

希望自已可以愈做愈有興趣不要怠惰了下來~XD

剛生完勳哥後有一年多的時間,因為沒有在身邊自已照顧的關係

所以行動上其實都還蠻自由的

不過現在好像假日出沒的地方漸漸走向大賣場

推車的內容物也漸漸走向家庭,並且還愈來愈大車

有時還是懷念小姐的生活(遠望~)

不用處處都要以小孩為主的生活,真的要好好把握啊大家~

不過!努力在當下的生活更是重要!

(最近好好反省了一下...)

如果不是照顧勳,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自已烤餅乾說 噗

20130721_173000  

從大賣場回來後,已經快六點了

因為這二天花錢有點失控,所以晚餐決定自已煎韓式煎餅

說是韓式,其實是從陳奶奶那邊得到的醬汁比例,所以就這麼稱呼它了

其實官容物很台的!

全家吃光光的成就感,好大。

20130721_192037  

醬油碟是今日戰利品之一,可惜是MADE IN CN.

最近愈來愈覺得應該要有塊好看的餐墊耶…這樣是正常的嗎我(?)

(今天的話好多喔~好像寫的有點沒有章法,跳很快 哈 請大家多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倫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